吃不饱还胖

留言是更新第一动力

【食物语乙女】魔法道长八宝鸭!(2)

*鸭是语气词

*糯米八宝鸭中心

*平行世界,现代,没有套用游戏的设定,改了很多

*女主很怂,性格跟游戏里完全不一样,被八宝吃得死死的(?)

*灵异向(?)

*第一人称


因为我觉得八宝四花的动作很像魔法少女,所以有了这篇文。


晋江也发了,求个收藏


——————能接受就往下看——————



第二章 钓鱼执法不可取!


上次说到哪了?


我死了?


嗯,被紫色女人附身后我就凉了。


我的身体被他占据,我的灵魂差点被他摧毁。


对,是他,不是她,那女人其实是个男的。


他是个名为食魇的灵体,灵体这种东西,若想要身体,要么靠修炼把灵体炼成实体,要么抢别人的身体。


很遗憾,我遇到的情况并不是以上两种。


那个名为倩菇嬷的食魇,只是想单纯杀了我,好让他逃跑而已。


多大仇。


我只是一个偶然路过的无辜少女罢了。


更气的是,把我干掉之后,他成功逃跑了。


要不是算命的送了我一根名为魂芯的蜡烛,我连魂都没了,身体直接变成植物人。


祸福相依,这场灾难夺走了我的生命,同时也给我开启了一段不同寻常的人生。


若不是遇见了八宝,我或许真的没了。


裹着湿气的风吹动少女的衣服,少女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,她闭着眼睛,一动不动,好像死去了一般。


几十个阴恻恻的人影把少女围在中间,他们拼命朝前挤,好似抢超市跳楼大甩卖的大妈,一个男鬼用手把旁边的女鬼推到一边,女鬼不服气,又用肩膀顶回去。小孩鬼利用先天优势占据底地,从他们脚边的缝隙穿梭而入,轻而易举就钻到了前面去。


“让开!让开!”


“是我的!我的!”


“滚!”


我甚至能脑补出他们的对话。


不错,那个躺在地上的少女,正是我的身体。


最前面的鬼魂试图靠近,白光一闪,一个符咒显现,一道透明的障壁浮现在少女周围,那个鬼魂被弹飞,又得重新往前挤。


即使这样,也阻止不了他们前赴后继的尝试。


因为谁能得到这具身体,谁就可以继承这具身体未尽的寿命,也就是——复活。


我正看着自己的身体像唐僧肉一样被鬼哄抢。


嗯,虽然我“死于非命”,但其实我阳寿没有尽,我是因为接触到“凡人不可触碰之物”而死的,与生死簿上记载的寿命不一致,属于非正常死亡。


这样的魂魄就算去了幽冥司,也没有投胎的权利,必须徘徊在奈何桥边直至应有的寿命终结。


八宝说这就是规定,即使是阎罗王也不能更改。


所以理论上我没有死,我是有肉体的生魂,而他们是没有肉体的死魂。


魂魄若想要回到本来的肉体,若没有法术相助,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。想要进入别人的身体,那就更难了,而且这也是不被允许的。


要不是遇见了八宝,我也会像他们一样沦落至奈何桥边,无止境地等待寿命终结,只有鬼节的时候才允许来阳间见自己的亲人一面。


今天正是七月十五,鬼门大开的日子。


无论是善鬼,恶鬼,对阳间有留恋也好,来阳间作恶也罢,统统一视同仁,都能来到阳间尽他们未完成的遗憾。


当然,作恶的鬼魂是会被鬼差抓起来的。


在鬼门开启和关闭的这段时间,鬼差会分外忙,因为总有一些鬼魂留恋阳间,不愿意回去。


作为僵尸道长,活跃在人间,兼职驱鬼的八宝也是。


那么在八宝来找我之前,我该做什么呢?


总不能就这么躲在一边看着吧。


我恨不得立刻回到我身体继续逃跑,可我看了一眼我的腿。


嗯,抖得跟塞了电动小马达似的。


试问看到那么多鬼虎视眈眈地看着自己的身体,谁还能淡定啊。


我好怕我走到一半就被他们手撕了。


被骚动吸引的鬼魂越来越多,一具没有魂魄,还有寿命的肉体对他们来说就是巨大的诱惑,哪怕是违反规定,他们也想拥有再活一次的机会。


更别说恶鬼了。


很快,几只恶鬼也被引了过来,和普通的鬼不一样,他们周身散发的阴气更浓郁,身体也更凝实,憎恨让他们一直保留着死前的惨状。


残肢粘连在身上,半断不断,他们面目狰狞,眼眶只有两个黑洞,面目惨白,怨气缠绕全身,快要凝成液体。


这些恶鬼不知害了多少条性命,才能变成这种模样。


他们一来,众鬼也不敢招惹,乖乖四散。


好可怕,我吓得浑身发抖,尖叫也发不出来,又往墙角多藏了几分,更加不敢靠近自己的身体了。


有符咒相护,这些恶鬼一时半会也得不到我的身体。


但符咒的效力始终有限,刚刚才经过普通鬼的一轮轰炸,现在又被恶鬼接连不断的攻击,它爆出的白光越来越弱……


我看得心惊胆战,一颗心在生死之间上下徘徊。


这、我过去是死。


不过去也是死啊!


呜呜呜,八宝!你什么时候才来!


仿佛听到了我的呼喊,熟悉的声音响起。


“四方神祇来显灵!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——”


伴随一声大喝,少年从天而降,剑光划过,空中留下几道虚影。


不过数十秒,恶鬼便消失不见,几张燃着蓝色火焰的符咒轻轻飘在空中,落入少年的手里。


“哎鸭,就那么一会功夫就引来了这么多鬼鸭~”八宝摸摸后脑勺吐吐舌头,调皮一笑,随后又对着我所在的方向招招手,“你还躲在那里干嘛鸭~快过来吧~”


我这才敢过去。


当然我的腿还是震动模式的。


刚刚的画面给我的冲击力太大,当魂归身体的时候,我忍不住抱住八宝的腰嗷嗷大哭,眼泪像开了闸一样不停往下掉,“呜呜呜……吓死我了……呜呜呜……好恐怖……”


“不怕,不怕,恶鬼都被抓走咯~”八宝一只手揽着我,一只手轻拍我的背,像哄小孩一样,一下又一下。


“你很厉害哦!”他的声音如春风般吹进我的耳朵,我惊慌失措的情绪也平静了不少。


和他异于常人的外表不同,八宝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。


“要不是有你,八宝今天也不会抓到这么多恶鬼呢~平时他们藏得可严实了,鬼差怎么找都找不到呢~”


“这都是你的功劳鸭~”


我的身体僵硬了一下。


等一下,后半句是什么意思,他该不会早就猜到我会吓掉魂吧!


人干事?!


钓鱼执法不可取!



评论(2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