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不饱还胖

留言是更新第一动力

【食物语乙女】魔法道长八宝鸭!(1)

*鸭是语气词

*糯米八宝鸭中心

*平行世界,现代,没有套用游戏的设定,改了很多

*女主很怂,性格跟游戏里完全不一样,被八宝吃得死死的(?)

*灵异向(?)

*第一人称

 

因为我觉得八宝四花的动作很像魔法少女,所以有了这篇文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能接受就往下看——————



第一章 算命的话,得听


*3k字


“啊啊啊啊啊!”


一声惨叫划破天空。


午夜12点10分,象征白昼的太阳早已落幕,取而代之的是冷白的月亮,可此刻它却被层叠的云朵遮得严严实实,唯有几扇不肯入眠的窗户点缀着高耸的楼房、几排孤寂的街灯照亮着无人的街道。


帅的人已经入睡,而丑的人还在熬夜。


我真不想当那丑的人。


毕竟最近梳头,看着卡在梳齿里的头发,我都会陷入数秒的沉思。


然,这世上的事情总是充满意外,让人无法控制,也无法预知。


如果那天我听算命的话没有出门,没有走那条路,没有碰见那场打斗,我也不会落到现在这种地步。


我一个豆蔻年华的少女,大好青春才刚刚开始,恋爱还没谈过,还在幻想天降美少年、路遇出国竹马这种好事,为什么要大半夜跑到十字路口烧纸钱啊!!!


可恶!


为什么我总是改不掉“一旦被拜托,就不会拒绝”这种性格。


若是我说出拒绝的话,想必他是不会勉强我的。


因为我超级怕鬼啊!


“呼呼呼。”跑着跑着,双脚变得麻木,身体也变得没有知觉,我已经记不得自己跑了多久,对我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如一个世纪那样漫长。


太恐怖了,太恐怖了。


不要觉得我说得那么没有分量。


如果你也试过烧着烧着纸钱,突然有一张没有五官的脸伸到你面前,然后脚一软往后一坐,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自己身边围了大大小小,年龄各异,身体模糊,面目阴沉的“人”。


并且他们都在用看唐僧肉一样的眼神看着你的话。


你也会像我一样尖叫着逃跑。


什么?没有五官哪来的眼神?


不要纠结这种细节,我没被吓晕已经很不错了。


淡定低眉,抬头羞涩一笑,问他们找我干嘛,然后心平气和地和他们聊起鬼生寂寞。


这种事情我怎么可能做得到啊!


可算是把它们甩开了,我跑进一个拐角,身后一卡车的鬼影总算没了踪影。


呜呜呜,八宝什么时候来啊。


我忍不住蹲在墙角抱头痛哭。


明明他说过不能回头,乖乖等他来就好,可是,真的太吓人了。


我根本控制不了自己。


哭了一小会,心情稍微平静了些,然后我残忍地发现了一个事实——


我的身体掉了。


是的,我身体掉了。


把手放在墙壁上试了试,嗯,可以穿过去。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绝望,无尽的绝望。


我深吸一口气,尽量让自己倒地的姿势优雅一点。


贴着大地,望着厚重灰沉的天空,不被人发现,也无人能理解,心如死灰就是这种感觉。


别说什么我都是鬼了,怎么还怕鬼的话。


到现在,我还是不能接受我已经死了的事实。


啊,用死来形容不太准确。


准确的说,应该是半死不活。


植物人知道吧?


就是魂没了,肉体还没死,只能靠仪器吊着命,运气好,魂魄回来了还能“复活”,运气不好,就这样毫无知觉直到肉体死亡。


没有魂魄的原因很多,可能是魂魄吓掉了,可能是被吃了,可能是被困住了,等等。


这些都是八宝告诉我的。


八宝是谁?


啊,不好意思,我被吓得都忘了介绍他了。


八宝是一个很厉害的道长,虽然他长得一点都不像个道长,硬要说的话,比较像一个僵尸。


呸呸呸,这话可千万别让他听到。


他是一个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年龄的少年,据本人所说,他已经当道长很多年了,师承茅山僵尸道长九叔,最爱事情就是驱僵尸,可是现代僵尸太少了,现在兼职驱鬼,被他抓住的鬼,没有几万也有几千。


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实际上有多少岁。


不过我真的很感激他。


要不是他,我可能真的死了。


是的,在不久之前我还是个人类。


现在的我,魂魄和肉体不能完全融合,只能靠法术维持正常生活,像会行动的植物人一样。


简单的说就是——僵尸,除了我有意识,不会杀人吸血以外。


但比起僵尸,我更宁愿称为“活死人”。


至少还有个人字。


至于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

那要源于一周前发生的一件事。


我刚搬来这个城市,还没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就遭遇了一场意外。


可悲的是,我本可以避免这场悲剧。


那天,我像往常一样出门买菜,大清早就被一个白发青年拦住了脚步。


他追着我,气喘吁吁地喊:“姑娘,姑娘,姑娘请留步。”


这什么时代,还有人喊姑娘?


礼貌如我,自然是先停下脚步听他想说什么,结果这一停下便不得了了。


来人虽白发白眉,一副未老先衰之相,但那眉目清秀可人,皮肤皙白,双眼透亮有神,一身滚金边白袍清雅不失高贵,怀抱一本蓝色封皮的旧书,一股书卷气息迎面扑来。


难道这就是我期待已久的天降帅哥戏码?


我满心雀跃,满怀期待地等他开口。


他也没让我失望。


“姑娘,我在此处寻有缘人已久,据卦象所说……”


“嗯嗯!”我嘴角疯狂上扬,帅哥对我一见钟情的画面在我脑中如少女漫画般瑰丽地展开。


孩子将来叫什么名,我都想好了!


“据卦象所说,你将在今日遇到一场灾难,这场意外将改变你的命运,而我受到卦象指引,在此处等你,为你……”


我的少女心啊,它走的好悲壮。


作为淳朴的天朝人,我没有当场甩他嘴巴子那是因为我素质高。


看看这一表人才,讲的都是什么话。


完全看不到我碎裂的笑容,龙须酥继续说:“这个魂芯赠予你,它可以帮你躲过一劫。”


我谢谢您咧。


白发青年又说了什么不要出门,小心行事之类的话,说完就转身走了,独留我一个人拿着一个雕花的红蜡烛在风中凌乱。


“哎哟,这小伙子年纪轻轻病的不轻啊。”路过的大妈如此说道。


双手双脚赞成。


话虽如此,我还是把他送给我的红蜡烛收进了包里。


这玩意看起来挺精致的,他也没跟我收钱,不要白不要。


我没想到的是,这个不经意的举动,竟然真的救了我一命。


天朝人嘛,多多少少都沾点迷信,我也不例外,只不过我和大多数人一样,向来信好不信坏罢了。


所以当我姨妈喊我晚上出门拿东西的时候,我心里多多少少有些不愿意。


但我还是出门了,拒绝别人的请求我总是做不到。


如果时间可以倒流,我打死也会说,“对不起,我不能去。”


就这样,我忐忑地拿完姨妈送我的日用品,打算原路回家的时候。


意外发生了。


周围突然变得忽明忽暗,我看见两个奇怪的身影在纠缠在一起。


一个穿着类似道袍衣服的少年站在半空,一把木剑舞得虎虎生威,将对面的女人压制得施展不得,一看就是个厉害角色,尤其是他短裤下黑白相间的长袜,相当吸引我的眼球。


见过别人穿白丝,穿黑丝,穿黑白裤袜的还真没见过。


咳咳,不好意思跑题了。


只见他大喝一声,数十张黄色的符咒漂浮在空中,如利箭般朝着一个浑身紫色怪女人射去。


如果说少年泛着紫色的面孔让我感到有点恐惧的话,那个诡异的女人可是吓得我腿都软了。


她的半张脸被长发遮住,露出的部分十分阴邪,让人看了非常不舒服,更令我不能接受的是,一个大蘑菇长在她的臀部上,身材可谓玲珑有致,“曲线”十足。


废话,像床头柜那么大的蘑菇长在屁股上,平板也能凸成曲线。


尽管处于下风,她的气势也未曾褪去,面对符咒风暴,她的长发像突然有了生命般疯狂生长,卷起紫色的雾气,将符咒一一绞碎。


哇塞!这是什么魔法一样的场面,直觉告诉我,若是我走了,这辈子便再也不会遇到这种事了。


中二之魂熊熊燃烧,激动得我连害怕都忘了。


我躲在一边看得津津有味,就差拿一把瓜子吧唧吧唧地啃,要知道像我正处于中二的年纪,最期待的就是像动漫主角一样遇见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,全然把什么不要出门,今日有血光之灾,建国之后不能成精之类的话忘到一边。


然后他俩发现了我。


然后那个紫色的女人朝我冲了过来,少年飞速朝我甩出一张符咒,紧跟其后。


可他还是慢了一步。


我看着紫色女人没入了我的身体,然后一阵极大的痛苦撕裂了我。


我仿佛触摸到了死亡的模样。


意识开始消散,临死之前,我才想起今天遇到的白发青年和他说的怪话。


唉,中二不能乱犯,热闹不能乱看。


算命的话,得听。


悔之晚矣。

评论(9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