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不饱还胖

留言是更新第一动力

【食物语乙女】魔法道长八宝鸭!(3)

*鸭是语气词

*糯米八宝鸭中心

*平行世界,现代,没有套用游戏的设定,改了很多

*女主很怂,性格跟游戏里完全不一样,被八宝吃得死死的(?)

*灵异向(?)

*第一人称


晋江也发了,求收藏


——————能接受就往下看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三章 觉不能乱睡


“嘎嘎。”一阵白光没入我的身体,八宝眯着眼笑道:“符咒已经重新设好了,乖乖睡觉吧。”


我正想点头,结果他又补了一句,“不乖乖睡觉的小朋友会被僵尸吃掉哦~”


“八宝……”我牵起他的手,眼睛里蓄满了泪水,一脸委屈地看着他,“能不能别吓我了,我的小心脏受不了。”


“嘎嘎嘎~”八宝反而笑得更开心了,他的笑声与众不同,普通人是哈哈哈的笑,他却偏爱嘎嘎的笑,像一只鸭子一样。


他对上我的眼睛,青灰色的瞳孔写满笑意,“放心吧,有八宝的符咒在,你是不会受伤的啦~”


重点不是这个啊!


“好了,八宝要走咯,还有好多恶鬼等着八宝去抓呢,明天再见鸭!”


小道长翻出窗户,咻的一下就没了踪影。


他总是这样,神出鬼没的。


夜幕将沉寂的都市笼罩,密云之上,竟响起了几声旱雷。


看来今晚八宝有得忙了。


换作以前,我定不会把这种事情放在心上,不过是普通的自然现象而已。


科技发展至今,人类已经用数不尽的科学理论解释了许多古人无法理解的奇怪现象。


现在我才知道,人类了解的不过是冰山一角。


那些诡异的、被遗忘的、未知的事物,他们也会进步,也会进化,他们生存在另一个不为人知的世界。


他们是“凡人不可触碰之物”。


如你所见,知道了不应该知道的东西,进入了不应该进入的世界,下场大多都很惨。


就像我一样。


按正常的流程,我应该被抹去记忆,重新回归日常生活。


但是我不能。


我的身体被诅咒了。


从被倩菇嬷附身的那天开始。


没人知道倩菇嬷是怎么出现的,自他诞生起,人间的怪事便多了一倍,要知道大部分“妖怪”都活在另一个世界,只有极少数的“妖怪”会选择活在人间。


所以一旦有什么怪事频繁发生,像八宝这样负责维护和平的存在就会立刻发现。


八宝追击他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那天要不是我在场,八宝就能抓到他了。


可能这就是命吧。


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。


倩菇嬷的灵体带毒,在被他占据了身体之后,我的身体也染上了他灵体里的毒素。


凡人的身体怎么可能承受得了呢,若没有八宝的帮忙,我的身体早已被毒素侵蚀,溃烂成尸。


那毒素深入骨髓,即使高强如八宝也无法彻底根除,只好先用符咒封印住,四个月后,若是找不到解决的方法,我就会真正的死去,到阴间和那些阳寿未尽的鬼魂作伴。


太惨了。


我躺在床上,心情越发糟糕。


这可能是我人生最后的四个月了。


带着今夜受到的惊吓和无尽惆怅,我做了一个怪梦。


一个活泼的男声响起。


“你的皮肤看起来白白嫩嫩的,看起来很可口呢!八宝想……”


“不要吃我!不要吃我!”我想逃跑,却发现自己被困在火焰中,脚底是红色的蜡烛,怎么跑都跑不掉。


嘎嘎的笑声传来,看到我的反应对方似乎觉得很有趣。


“你、你是谁……想、想干嘛……”周围一片黑暗,自己又被困在蜡烛里面,除了任人鱼肉,我根本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。


“你好鸭!我叫八宝,糯米八宝鸭的八宝!”少年又嘎嘎地笑了。


“你还没发现吗?你已经死了鸭。”


这句话如同一个魔咒,轰然击入我的心脏,我突然掉进了紫色的深渊,数不尽的紫色蘑菇从我皮肤上长了出来,一个又一个,很快遍布了全身。我感到恶心又恐怖,双手不停地拔,但它们像有生命般,被拔掉一个又长出无数个。


我急哭了。


“你别哭鸭,八宝可以帮你鸭。”


空中突然出现一张黄色的符咒,它飘到我的额头上,被它触碰的那一刻,我感到一阵温暖,身体恢复了正常,而那些蘑菇像被太阳照到一样,化成了粉末。


不可思议。


“谢谢……”现在我可以自由行动了。


“不用谢。”少年的笑声依旧回荡在我身边,可这次他的语气却带着惋惜,“八宝只能帮你这么多了。”


随着他的话音落下,突然有一只手抓住了我脚,我往下看,只见地面有无数的双手如浪潮般朝上涌,有很多的人,不,应该是很多的鬼,他们面目惨白,双眼只剩下两个黑洞,嘴巴呐喊着听不见的声音。


他们盯着我,朝我涌来,一个又一个,没有尽头。


越来越多的手抓住了我的身体,我被鬼潮淹没,他们抓着我往下拉,尽管我拼命挣扎,也改变不了自己正在一寸寸地朝地下沉的事实。


胸口越来越闷,我尽全力发出最后的呼喊,“救救我……”


少年的声音又响了起来,“不行,八宝不能再干涉了,除非……”


“我答应你!”生死之际,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。


“真的吗?”他的语气带了一丝惊喜。


淹没我的鬼群消失,一只巨大的手掌将我从地面托了起来。


我跪在那只手的掌心里,气喘吁吁,全身无力,冷汗浸透全身。


“那你能做我的朋友吗?”


我终于看见了神秘声音的脸。


皮肤不是惨白的,眼睛也不是两个黑洞,但他的脸却是泛着紫色,像僵尸一样的脸。


“嘎!”


“嘎、嘎嘎嘎嘎嘎嘎!”


我想尖叫,可喉咙却发出了鸭子的声音,再往身上一看,衣服变成了羽毛,双手变成了翅膀,嘴巴也长出扁扁长长的形状。


我变成了一只鸭子!


“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朋友啦~”他把我抱到怀里,还用脸蹭了蹭我的羽毛,“亲爱的朋友,你要和八宝永远在一起哦。”


“啊!”


我睁开了双眼,大口大口的喘气,周围是我的房间,洁白素净,梦里的余悸还在心里挥之不去。


奇怪的重量从身上传来。


一只紫色的手压在我身上,正好压在我胸口,我顺着那只手看去,某个紫皮肤的少年正紧紧贴住我的后背,脑袋埋在我的脖颈间,平日扎着辫子的头发散开,披散的长发和我的头发交织在一起。


他闭着眼,睡得贼香。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我的眼皮跳了跳。


为什么八宝会在我的床上啊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*把和八宝相遇的场景融进了怪梦里


评论(2)

热度(23)